陕西高校教系统档案学会
档案馆
  学校首页 | 怀念旧版
组织机构沿革
四、“文革”期间学校的组织机构设置情况

四、“文革”期间学校的组织机构设置情况(1966年5月—1976年10月)

    “文化大革命”10年内乱,学校的党政组织机构受到严重创伤。 特别是“文革”初期,“造反派”组织冲击党委,学校处于无政府状态。自1971年开始, 随着校革委会领导班子的更新和党组织的恢复,学校的组织机构设置逐步建立起来,但机构名称与前不同。起初,校革委会下设政工组(分为宣传组、组织组、 人事保卫组和大批判组)、教育组(分为教务组、教改组、科研生产组)、 后勤组(分为行政事务组、伙管组、生产组、财务组和卫生室)。后来改组设部, 主要有政治部、教学部、校务部、人武部,各部下属的小组基本未变。 另有校党委办公室和校革委会办公室。“文革”开始后,学校的教学组织机构遭到彻底破坏, 招生工作中断6年之久,至1972年4月恢复招生,招收三年制本科生(工农兵学员),设有政教、中文、历史、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和外语共9个系。另有教师培养试点班的中文和物理两个专修科。


 

 

陕西高校教系统档案学会

版权所有:中国 西安 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档案咨询: 综合档案 86-029-85310255  人事档案 86-029-85310254(教工、学生)
地   址:陕西师大长安校区图书馆西附楼二层    邮   编:710119
办公时间:上午 8:00-12:00 下午:14:30-17:30 51YES网站统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