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教系统档案学会
档案馆
  学校首页 | 怀念旧版
兰台动态
兰台动态
首页 - 兰台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友、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翟博参观红烛校史馆

1117下午,在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彩专题报告后,我校校友、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翟博在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的陪同下前来参观红烛校史馆,我馆馆长苟亚锋、副馆长问宪莉接待并做了讲解。

翟博校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序厅、历史展示厅、校友厅和尾厅,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对母校七十多年的发展变化赞不绝口。在校报艺术装置前,他追忆过去在师大工作的日子,看到自己当年编辑的报刊和熟悉的文章,倍感亲切。尤其看到1960年全校师生大合影时,他感到非常震撼,惊叹道:这么多人的照片,拍摄难度该有多大呀。经卢书记的介绍,翟博校友还了解了在习近平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见证下,我校与阿富汗喀布尔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等相关情况。

最后,在校友厅的校友信息查询系统中,看到自己当年求学的照片及相关信息时,翟博校友兴奋地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注:翟博,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编审。19867月参加工作。19867月至19913月,在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作;19914月至19964月,在《中国教育报》驻陕西记者站工作,历任记者、副站长;19965月至20029月,在《中国教育报》编辑部工作,历任副主任、主任;200210月至20117月,任《中国教育报》副总编辑。20118月至20148月,任《中国教育报》总编辑兼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正司级);20148月至20184月,任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兼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正司级);20185月任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

 

 

 

陕西高校教系统档案学会

版权所有:中国 西安 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档案咨询: 综合档案 86-029-85310255  人事档案 86-029-85310254(教工、学生)
地   址:陕西师大长安校区图书馆西附楼二层    邮   编:710119
办公时间:上午 8:00-12:00 下午:14:30-17:30 51YES网站统计系统